具有政治狂熱的吳家
趁著這次三合一選舉 而再度團圓
雖然支持的政黨非常慘烈的落敗
但是 我們還是會繼續支持的

我可愛的母親大人
親手縫製了很多套冬季OL必備款
為我OL的生活準備換季
從小到大 媽媽就很喜歡幫我們做衣服
穿著媽媽做的衣服 感覺真的很溫馨
禮拜六早上 媽媽一大早幫我買了一些衣服
挖我起來
像小時候一樣
幫我細心的打扮 像公主一樣
針織的深綠色上衣搭被針織短腰小外套
下半身則搭配一件咖啡色的蛋糕裙
還穿了絲襪(媽媽堅持)
加上一雙絨布深綠尖頭鞋 前端還有一朵小花
仔細了畫了個妝
媽媽很滿意的打量我 好像回到幼稚園的媽媽和女兒
他很驕傲的帶著我去參加鄰居的婚禮
每個小孩果然都是媽媽的驕傲
我的打扮 大概只比新娘遜一點
我也搞不懂 就是鄰居的院子流水席
我卻被迫穿著一身隆重 與一群隨意打扮的老人同桌吃飯
呵呵 真是有趣的畫面
可愛的媽媽^^
鄉下的流水席的特色
就是透天 上方再搭個遮陽棚
辦流水席的地方 通常是在自家院子門口
如果沒院子 就會直接在馬路上圍起萊辦桌
然後 通常會有很多蒼蠅飛來飛去
很多老人 很多小孩
桌上除了擺瓜子 飲料 通常會再加一包檳榔 一罐高粱
體面一點的家庭 還會為了風光熱鬧
請來一台電子琴的花車
會有一群辣妹輪流唱歌 然後衣服越來越少
主持人會講一些不入流的祝賀詞
然後看見新娘不自在的嬌羞笑容 和台下老不修的色鬼笑容強烈反比
新娘的身上一定會掛一大串金飾 十指也全都戴上金光閃閃的戒指
這是象徵 雙方的財產實力雄厚
參加完一場復古的囍宴
還真的挺累的



媽媽 爺爺 爸爸的身體
已經都不向年輕時了
每次回家 就會知道 誰又生了病
真的很擔心
自己真的要爭氣
要趕快賺錢
要讓他們趕快過輕鬆一點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bivenus 的頭像
    bibivenus

    Bibi_Venus

    bibi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