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天空
作詞:陳克華 作曲:陳復明 編曲:陳飛午

風好像倦了 雲好像累了 這世界再沒有 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走過青春 我失落年少 如今我又再回到 思念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 我只願和你 渡過

風也曾溫暖 雨也曾輕柔 這世界又好像 充滿熟悉的陽光
我走過異鄉 我走過滄桑 如今我又再回到 自己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 我只願和你 渡過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 我只願和你
我只願和你 渡過(風好像倦了) 渡過(雲好像累了) 渡過


這首歌,讓我有很大的感覺。
嘉義女中二年八班,窩在小小的音樂教室內。
分成三部,指揮鋼琴我都忘記了。
大家努力的練唱著。
為了一年一度的合唱團比賽。
一抓到時間就唱。。。
雖然我們住嘉義,對台北也一無所知。
但是唱起來還是十分有感覺。

那個旋律,記錄了我們17歲的天空。

在高中的我,對於班上的事務,經營同學的感情一點也不熱衷。
可能懶得唸書讓我的成績始終處於倒數。
可能教官對於我的泡泡襪,耳環,遲到一直頗有微詞。
可能上課就得硬硬拆散我和嘉中十分相愛的愛侶。
所以我一直不喜歡上學。

所以,我現在有點後悔。
後悔當初沒有享受一下單純的校園生活。
沒有好好交幾個要好的同班同學。
沒有認真的做掃地工作。
沒有好好的練儀隊。
沒有好好唸書。
跟教官老師頂嘴。
打扮像個太妹。

我懷念的308,
嘉女的草地,
白衣黑裙,
同學,
17歲的天空,
嘉義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bivenus 的頭像
    bibivenus

    Bibi_Venus

    bibi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