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狠下心來跑去理一理我雜亂無章的俏麗短髮。
因為七百塊的價位只是修個頭髮,讓我有點花不下手。
我很信任芙蘿拉的手藝,因為我的長髮就是她幫我咖渣的。
剛剪短的那個月,整整一個月都拼命的大家輪流誇獎。
我想,這輩子都沒有這樣像主角過。(當主角的感覺真是太爽了!!)

後來聊到為什麼我要把頭髮留長,實在不好意思說出真正的理由。
"ㄟ,因為某位先生喜歡長髮女孩。"這麼鳥爛的理由虧我說的出來。

後來就提到我上次來跟這次來的男友不是同一個。

"耶~妳男友替換率也太高了吧!!"

嘿~我搔搔頭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重點來了!!)


芙蘿拉已經單身了四年,跟我的好友蒂樂弟一樣。
對於把愛情當成人生中超級重要一部分的我實在難以想像這種空窗滋味。

在這四年中,他們享受除了愛情以外的東西。
親情,友情,還有品味生活。
不用受到愛情激烈高低起伏的影響。
或許有時感到一些寂寞,倒也不至於傷心落淚。

反觀我自己,自從十六歲初次品嚐愛情的滋味開始。
就再也沒單身過了。
這其實是很可怕的。

太過依賴愛情的同時,你會失去很多。
包括自我。

我很相信,唯有學會在單身中自在的生活著的人。
才能盡情的享受愛情。

能把愛情視為生活中的一部份而非全部的人,才能愉快的擁有愛情。

單身的時期很重要。
那是一段調整自我,轉化自我的好時機。
慢慢的藉著空窗期,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喜愛自己,跟自己相處。
沉澱,並且將上段感情所背負的傷痛或者回憶,歸零。
這樣你才會真正知道自己所追求的是什麼,自己所要的是什麼?
不會像抓浮木一般,慌亂的拉住你所能碰觸的。




我沒單身過,這點我很慚愧。
這樣非得要承認我把愛情看的太重,整個人又太過脆弱。
一次次的陷入然後帶著失望離開。
重複的建立,摧毀,然後修復。
來不及歸零,帶著那些多餘的記憶及傷痛投入下一段。
上一段無法釐清的,因為下一段的開始而更加混亂。


朋友們一下子就看清楚的東西,我非得花這麼多力氣才能搞清。

不過人生沒有如果,我只能避免重蹈覆轍。



看著福羅拉灑脫的態度,我覺得好美。


不過也祝這兩位可以順利覓得良緣。





圖片: cherri w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bivenus 的頭像
    bibivenus

    Bibi_Venus

    bibi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