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越來越普遍的就是速食愛情。

懈逅,然後看對眼了,曖昧,然後就上床,交往。
很多人都是以上床來作為交往的開始,因為肉體的吸引力,常常讓人將這種原始的繁衍特質誤以為是愛情。
以肉體形式作為交往的起頭並不是錯,但是很容易讓人忽略了對彼此心靈上探索的意願。
一起看電影,逛街,唱歌,然後上床。
這樣的行程快樂嗎?當然很快樂啊。
能與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做喜歡的事情,說有多快樂就有多快樂。
只是日複一日的重複這些行程,你們似乎查覺少了些什麼,但是又找不出哪裡有問題。
那個擁抱著自己的人,卻感覺如此的陌生。
唯有在結合的那一刻,才喚起些許的熟悉感,才感覺到靠近。

多麼寂寞的愛情啊。

這樣的愛情好似一個工具,一個解決性慾的工具。
一個陪伴玩樂的工具,一個解決孤單的人型立偶。
卻解決不了寂寞,反而產生了更多的寂寞。

很多時候,我們是決定愛了才開始了解。
而了解了,卻發現眼前的那人並沒有同樣的心,或者根本與你認為的他不同。
然後忍耐摩擦開始產生,最終的結局就是一次次的輪迴愛情。

我懂得,那種寂寞。

我曾經愛一個人愛了四年,我用心的了解他,包容他的缺點,我也相信他也這麼對我。
我們很多地方很像,可以一起做很多智障無聊的事情。
但是很多時候,我卻希望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因為在他身邊的我,好寂寞。
當他對著我咆嘯我都不理解他時,我多麼想要也這樣對他大喊。

我們愛上了彼此相似的那一面,
卻忽略了表層之下的心靈,
我們始終以相似的那一面互相陪伴著,
被切割的另一面就在底下呼喊著寂寞,渴望被了解。

很快的相愛,
然後也很快的放棄探索彼此的心靈。

我們用很幼稚的方式互相愛著,
其實根本不快樂。

但是害怕一種失去,
我們保留著的,其實是更大的失去。

好似心靈上,我們的忍讓安慰了自己,
卻不知道這樣的我們其實失去了更多。


表面的速食愛情,經歷過一段又一段,
同樣的寂寞,同樣的忍讓。


其實我們都一樣的渴望被了解,
卻每次都抵不過害怕寂寞。


長越大,我們應該正視自己的渴望,
堅持,幸福才有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bivenus 的頭像
    bibivenus

    Bibi_Venus

    bibi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